詹金賜院長高雄診所-腦神經內科權威專治頭痛,老人失智,高雄中風,皮膚科,身心科,失眠,眩暈,憂鬱

 

高雄醫學大學醫學士

高雄醫學大學神經內科專科醫師

醫學中心林口長庚 / 彰基內科醫師

屏東市國仁區域醫院神經科 / 老年科主任醫師

高雄市健仁醫院急診內兒科 / 神經科主治醫師

台灣神經學會會員

台灣頭痛學會會員

台灣臨床失智學會會員

台灣腦中風學會會員

台灣肥胖醫學會會員

高雄頭暈診所-高雄診所頭暈推薦-高雄頭暈門診-高雄頭暈-頭暈-頭暈權威-高雄頭痛-頭痛

祐笙高雄頭暈診所-高雄頭暈、頭痛權威-專制頭暈、頭痛,長年頭暈、長年頭痛,找祐笙高雄診所就對了。

三十年頭暈診斷經驗,治療高雄頭暈第一診所就找祐笙高雄頭暈診所

祐笙高雄頭暈診所 

許多人會將頭暈與眩暈混為一談,但其實頭暈未必就是眩暈,仁愛院區耳鼻喉科主任賴建仲指出,眩暈專門是指有轉或動等錯覺的頭暈,這和前庭系統異常有關,在臨床上將頭暈概分成4種,可以透過頭暈六問來幫助判斷。

賴建仲表示,頭暈分成眩暈、近昏厥、不平衡與非特異性頭暈等4種,眩暈的症狀,主要是感覺天旋地轉,錯覺自己在轉動或周遭環境在轉動;而近昏厥,是會感到好像快要失去意識般,眼前一片黑;至於不平衡,在坐著時沒有症狀,但站走時步態不穩;若是非特異性頭暈,會出現昏沉感、頭重腳輕、注意力不集中等難以描述的頭暈。

想區辨頭暈的病因,可以掌握「頭暈6問」來幫助區分,1.像4種頭暈中的哪一種?2.持續或陣發,發作時間的短長。

3.是否與頭位變換有關?

4.其他伴隨症狀,像是耳鳴、聽力下降、耳悶脹感、耳流膿等,可能與中耳炎或突發性耳聾有關;有頭痛、怕光或噪音者則可能是偏頭痛性眩暈;時常頸部痠痛者容易有頸性眩暈;先前數周內有感冒症狀的病人,要小心是前庭神經發炎。5.本身的病史(糖尿病、高血壓、高血脂等))。6.正在服用的藥物。

建議有頭痛問題的民眾,若是在就診時能詳加敘述這些資訊,可協助醫師更快速分辨病情,但頭暈也可能是中風的潛在症狀,若頭暈發作時合併有頭痛、說話不清楚、吞嚥困難、肢體或顏面麻痺、運動失調、複視甚或失明等,務必盡速就醫。